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

第二個家

由於自小我媽媽已經駕車載我們四兄弟姊妹上學及週圍去,所以從小便有不少「坐車」的記憶。對車也特別有興趣。

記得當年媽媽在駕車時,我們四個小孩則喜歡齊齊跪在車廂後座椅上,面向著車尾玻璃窗,一邊行車時一邊看著後隨的車輛經過。 又記得每當要泊車位時,遇到有其他車要與我們「爭位泊」,我便會「掩耳盜鈴」的俯下身子,怕看到「大人」爭執情況(可見我由細到大都怕與人衝突)!還有,駕車往郊遊,去沙灘游泳..等家庭活動,都是美好的童年回憶。

可能是這些回憶所致,年輕時已經對駕駛十分有信心和興趣,所以讀大學時已急不及待的學車,到踏入社會沒多久便駕車四圍去 !,


我駕車時,都有一種很悠然自得,自由自在的感覺,和一種無比的安全感。縱使路上塞車,或者外面天氣很壞,下著大雨,祗要人在車廂中,有喜歡的音樂陪伴著,我便會很滿足。駕著車,有一種能夠「完全由我控制」的滿足感!

回想這20多年來,我有不少時間是在車上渡過的。車,對我來說絶不止是代步這麼簡單。它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,是我的sanctuary,而且是載著這些年來不少的回憶,見証著我的不少經歷........

記得以前駕車回家時,很多時到家門也不願將車泊下來.....就是要將車駛往附近(如雲景道,大坑道...等等)走一轉,好讓我能在車廂中「再坐一會」,再多聽幾首歌才肯回家,享受多一會在車中的獨處和寧靜時間。

記得我初初擁有自己的notebook時,有時會將公事save在notebook帶回家在周末「做功課」。 我有時會駕車出外,將車停在路傍(跑馬地,銅鑼灣,淺水灣等地方)在車中一邊聽音樂,一邊用notebook「做功課」。「坐唔定」的我,總覺得這樣做比起在家中悶悶的處理那些公事來得有趣味,有種無拘無束和浪漫的感覺 !!

又記得曾被我用車接載的各路朋友們...享受駕車的我差不多是「來者不拒」,很少拒載 ! 通常在港島區居住的朋友我都不介意載他們回家。 其實,在車中與朋友閒聊是另一種享受,無論祗是兩個人,抑或是全車滿座,也是溝通和吹水的好時機。當然,不少朋友也聽過我想成為的士司機的「妄想」!

也當然記得在車廂中與某某...某某...和某某...的貼心和甜蜜時刻...一邊駕著車,一邊拖著他的手,感受著他的温暖...或將車停下來,在車上一邊看著風景一邊天南地北的傾計...還有在車中與他的親密,及在離別時下車前的依依不捨...這些情景都仍歷歷在目。 

但也不會忘記在車廂中經歷過的悲傷...在車中哭過無數次....自己偷偷飲泣,或將車停在一旁自己一個人在車廂狂哭,或一邊駕駛一邊哭得連眼前的路也變得模糊了...或在車中與他吵架和糾纏不清的「講數」....唉..希望這些情景不會再出現 !

轉眼到今天,我的車齡已有20多年了。過去的一年因為辦公地方有車位提供,所以我每天都會駕車上下班,大大滿足了我的駕駛慾。 而我的車還是繼續載滿回憶,和見證著我的經歷.....希望直至我成為老婆婆之時,我還能駕著車四圍去吧 !!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對車從來沒有特別的幻想。因為自知手腳協調欠佳。但新車將至,我還是有點興奮。當然,還是要勤加補鐘,以免對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威脅!哈哈。

    但由於本人咁老先開始駕駛,故料必沒有如閣下般在車上盛載如此多的回憶。你知道,只有青春的人先咁好氣同咁戲劇性的!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這樣還算老??唔好玩我啦! 還有,在我來探你之前,請你務必勤加練習你的駕駛技術,否則你怎樣帶我四圍去玩呢 ??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部車有GPS的,所以你可以帶我周圍去!哈哈。

    我返香港時會補補鐘架嘞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但係始終都係要你做司機吖馬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