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

獨腳戲


每天回家見到小芙,都會走埋去肉緊地攬攬錫錫的問她「今日乖嗎?」「今日開心嗎?」 「做過咩嘢呀?」「有冇唔舒服呀?」「你知唔知媽咪好錫你呀!」...當然,這些問題都不會得到答案....或正確一些,通常菲傭姐姐會代小芙答我,然後半講笑地推開我, 並說 "go away...leave her alone….stop kissing her la"…etc. 其實,除了狂吻小芙之外,我還會「變態」地將自己的臉哄過去小芙的嘴上去「索吻」,讓自己「感受」一下被她吻著的感覺。

我每天就活像一個自言自語的儍婆,就這樣上演著我的「獨腳戲」!

其實,我也不知道小芙是否分辨得出在她身邊轉來轉去的那人是誰...也不知道她是否明白或感受到我那些吻和擁抱都是對她愛的表現。可能,她會覺得這個整天都哄著她的「人」很煩厭呢!

當小芙安靜的坐著或睡著的時候,望上去,她與一般小孩沒有很大分別。再加上近年小芙長高長大了,有時看著她,我會想像,若果小芙是一個正常小孩,她會是怎樣的呢?這個家的氣氛也會很不同吧。 我會想像,她應該已是一個身高到我胸口的12歲小女孩,在我身邊走來走去,拖著我的手向我撒嬌,或是向我娓娓道來當天發生的事,或嚷著要我買衫給她(她媽媽的遺傳啊!)...等等....還有,她當然也會叫我「媽咪」!

不過,想像還是想像,明知是不會發生的,其實有什麼好想呢? 


就正如我望著李嘉誠,想像我擁有他一樣的財富...或是望著舞台上的演奏家,想像我在台上演奏的情境...或是望著金城武,想像我是她的女友...或是望著某某某某,想像我和他怎麼怎麼...等等。 

生命祗可以活一次,每人就祗可以拿著被派的劇本,去演自己的角色和戲份..那管是獨腳戲!所以,無謂多心,貪婪別人的角色和戲份!


後記 : 雖然已經過了12年,很多時望著小芙,會不其然的眼濕濕,是感觸還是感動?

3 則留言:

  1. 喂,閣下的文章愈見精警。果非吳下阿蒙!

    我相信小芙一定感受到你的愛和幸福。

    難得的是,你在艱辛也找尋到小芙給你的愛和幸福。這是很大的恩賜。也有力地顯示出你與眾不同的地方。

    能夠互相給予和接收愛,即使方式如何,也是人世間難得的緣份。你和小芙一定是累積了很多世的緣份,才走到今天。

    我同你,我估都應該friend咗好多世!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過奬...其實,我連「吳下阿蒙」的意思都未識呀(現在知道了!)...我祗不過是胡思亂想得多,所以有感而發!

    講起緣份,你可能也記不起了,大約兩年前,有次我飲了酒,不知怎的講起小芙哭起來..你安慰我說...前世可能小芙為我做了很多事,所以今世她做我的女兒,好譲我照顧她以作回報....我有時也會用這個想法開解自己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仍然如此想。要多大的緣份才可以有如此的親密關係? =)

    回覆刪除